欽悠ღ

人生這條路很長,再苦也要走下去

【叶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07)

请珍惜这章的糖…堪称难得的糖。

由于爆字数了,我乖乖改一下标题。上中下绝对写不完。

 

07.

联邦制下的小镇内静悄悄的迎来一个应该已经死去的人,黑夜掩盖了旅人的行踪,朴质的镇民们也早已睡下,最终这趟行程竟只有天地为证。

叶修撑着一把大伞在路上慢悠悠的晃,明明先前听完那三人所讲述的计划与安排并完成交接后,直接跟肖时钦借了小型飞艇一路从帝国飙回了联邦。却在到达这个已经来过很多次的城镇时,脚步变得有些犹豫不前。

是近乡情怯吗?叶修扪心自问的同时却笑了出来,然后在那个答案上默默画了个叉。

没有等待的人,又何来近乡情怯之感?

这般拖沓主要因素他心知肚明,那个确切解答每在心头过一遍心脏便止不住的疼。这条路走过无数便,却从没有任何一次像这次一样如此艰难,可就算再怎么磨蹭,那个终点还是在眼里印出倒影。

叶修转了转手中的伞柄,伸手要推门却在指尖即将接触到门板时,五指卷起紧握了下,但不过一瞬便又松开。看似平静的推开门,却没能完全掩藏住的泄露出一丝颤抖。

门里的景象与叶修印象中并无太大差异,没有人去楼空的萧瑟感亦无一丝许久未住该有的尘螨。

心脏在胸腔中剧烈跳动,耳膜里全在回响砰砰砰的心跳声,好似飨宴。

叶修收了伞拄在地上敲了几下,怀着澎湃的心情跨过大门,却瞬间像被一盆大水从头淌下,淋了个彻彻底底,遍体生寒。

已经在门里侧站定的叶修往回望,神情中带着难辨的意味,复又是一笑。

 

客厅桌上放着一个空着的玻璃杯,杯缘处微微裂了一个口。叶修指腹摩娑着那个小口想起当年和刘皓刚认识时的情形。

三年前,斗神一叶之秋还是战场上赫赫有名的战神,嘉世也还是那个虽然风头已过,却仍然是民众所向往仰望的正规军。

可就在三方联赛结束嘉世军正班师回朝时,主将叶秋在途中却失了联系。嘉世军乱做一团,幸亏副队长泰森反应迅速,先向陶轩传递讯息并暂代指挥一職,指挥着部队有秩序的沿途搜寻叶秋元帅行踪。然而直到回到联邦整备期过去,他们仍然一无所获,最终还是叶秋自己回到了嘉世本营,这件事才烙下帷幕。

那么那段时间叶秋经历了甚么呢?

应该威风凛凛的斗神仍然手握却邪,只是握枪的指节紧到发白。脚下步伐有些促乱但眼中依然保持着几分清明与警惕,接着叶秋身形一拐掩藏到了一条暗巷内。

尽管在这炎热的夏天中,傍晚的暗巷却始终维持着特有的阴凉,但却是足够的安全隐密。

神识感应着追杀人员的离去,叶秋眼神越发迷惘。他靠着墙一点一点坐了下来,在昏过去的那一剎那,眼底深处闪过一片薄凉。

再度清醒时背靠着的不再是冰冷坚硬的墙面,而是软硬适中的垫子。叶秋并没有第一时间就张开眼,他先感受着所在地的氛围,再侧耳倾听外界的响动。最终得出平和安宁这个评语后才放松下来,缓缓睁开眼睛。

睁开眼的第一瞬望见的是朴素却精巧的装潢,然后一道毫不掩饰的视线让他迅速转头望去。

叶修仍然深刻记得那个瞬间,他撞进了一片幽深的海洋,在里头明确感受到厌弃的同时更多的是无可奈何的怨恨。

叶秋一愣,翻身打算从躺椅上坐起,那人却不知如何快速来到他身边一把将他按下。

那一下疼的叶秋忍不住嘶了一声,却只迎来那人冷冷一句:“躺着。”

日灯照耀下,那人面色冷凝透着一点不耐,叶秋顿了半晌,开口说道:“你救了我,要哥以身相许吗♪( ´▽`)”

半是为了打破僵凝的氛围,半是暗含认真的表达谢意。可惜的是那人完全不领情,他横了叶秋一眼,回道:“你不用谢我,我救你是因为你挡了我的道,顺手为之。而且看你身上的伤,无非是被人追杀至此。要是到时那群人找上门,别怪我没事先提醒你,比起你那不知道值多少钱的命,我会预先保全我自己。毕竟我们素不相识,我没义务要为了你去冒险。”

“放心,哥不会让你为难。”躺在软塌上的叶秋笑容里是掩不了的自信恣意。

可惜帅不过三秒,嘴边便凑上过来一杯水,狼狈的被喂着水喝,润了润嗓。

 

话说是这么说,但每到换药时间那人从不迟到缺席,虽然力道总是大了那么一点,让叶秋换一次药便疼到额上满是冷汗。可每每看见那人帮他换完药后一言不发盯着自己看,黝黑的眼瞳中沈甸甸的难辨一二,叶秋便是有怨言也被浇的一滴不剩,只剩下逗弄的心思蹭蹭的往上涨,压都压不住。

被勒令在床上休息没事做的叶秋,满脑子不是盘算计划,而是如何从那人口中挖出他的讯息。

是的,几周过去叶秋依旧不知道那人姓啥名谁。每每都是小家伙小家伙的叫,被瞪了就弯起嘴角兀自的笑,接着就会收到一枚“有病。”的鄙视眼刀。

叶秋全当乐趣的收下了,偶尔也会在那人替他上药时,不怕死的调笑道:“叫声叶哥来听听?”

叶秋也不是真的想听他喊他哥,只是每当他这么说,小家伙那双漂亮的眼睛才会泄漏一丝波澜,然后帮他上药的手便会狠狠一按,让叶秋低声嚎了一句。

不管怎样他是欢喜的,哪怕叶秋自己当时也不懂那是怎样的心情。他只是想看那人笑起来的模样,想撬开包裹住那人的壳,而此刻那看起来坚硬的壳已经裂了一条缝,哪怕只有一点,也是个不错的开始不是吗。

叶秋在房里笑的像只尝到甜头的狐狸。

 

养伤的日子一天天过去,叶秋终于知道了他家小可爱的名字。

叶修刚被解令可以下床走动当天,便用着他那全联盟的心脏和被大伙嫌弃的喊过:“要点脸!”的毅力,缠着小家伙死命的喊“小可爱小可爱。”

那人一开始还奋力推着叶秋的面庞,希望他能离自己远点,却抵不过练武人的气力,反倒被一把抓住手腕拉的更近。

看着眼前紧皱着眉一副气的直想打人的小家伙,叶秋笑道:“告诉哥你叫什么,我就不烦你怎么样?”

“不怎样!”用着巧劲挣脱叶秋后,啪哒哒的跑回房间一把甩上了门。

失去手上温度的叶秋晃了晃手,表示来日方长。

不过叶秋等的了,那人却是忍无可忍。

某天那人气急了,怒气冲冲的朝叶秋喊:“闭嘴!你做啥要知道我的名字!”

叶秋道:“救命恩人的名字我当然要知道了。不告诉我名字,果然是觉得小可爱很好听吧。嗯,这是当然的,你看小可爱多可爱。”

“我姓刘,你可以叫我刘先生。”

“那多生疏啊,不好不好,还是小可爱亲昵点。”

听晚这话那人沉默半晌,艰难挤出两个字:“刘皓。”后,便头也不回的出了门,留下叶秋在那咀嚼着刘皓这个名字。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平分秋色一轮满,更待银河彻底清。」[9] 

皓月当空夜深沉[10],黑暗中掩也掩不去光华,绽放着它自身高风亮节的风采。是个漂亮的名字。

从那天开始叶秋也不怎么逗弄刘皓了,行为举止总算能看的出统领上千兵将的叶秋元帅影子。不过从两人相处模式来看却是比先前更加亲近。

刘皓时不时会看见叶秋坐在自己的躺椅上,用光脑联系各种事情。刚开始刘皓还会忍不住的讽刺几句:“你就不怕我把这些机密传出去吗?”

却每每收获叶秋漫不经心的一句:“皓皓要是想害我,这几个礼拜那么多机会早下手了,区区几个秘密有斗神顶上人头来得值钱吗。”

刘皓翻了翻白眼,懒得理他。

对于称呼这个议题,至从经历过小家伙和小可爱这些过于不正经的词汇后,皓皓这个亲昵的小名刘皓表示“不气不气,咱们不这货计较。”所以便也这么定下来了。

不过刘皓还是不曾叫过叶秋叶哥,一直都是客客气气的叫声叶先生,听得叶秋慎的慌。不过每当刘皓气得狠了,那些客气便也荡然无存,只剩下怒气滔滔的喊叶修!

哪怕在知道叶秋便是叶大元帅后,刘皓还是没改口的叫着叶秋一开始告诉他的名字。

叶秋觉得或许是刘皓并不想把这个不修边幅的男人和叶秋元帅划上等号,却忽略了刘皓一开始听见他自我介绍时那不自然的神情。

 

除了叶秋有意无意的透露自己的生活处事,刘皓自从透露姓名后,也逐渐展现出任性与执拗。

像是刘皓原本还都很准时的起床时间,渐渐的越变越晚,有次叶秋终于不放心的去敲了门,没人响应后直接开了门进去,却发现刘皓抱着抱枕睡的正香。

看了看时间都已经日上三竿,这人却没清醒的迹象。叶秋也不管是不是扰人清梦,伸手轻轻推了推,嘴上叼念着醒醒两字。喊了几声床上人终于有了反应,刘皓微微睁开一条缝隙,眼神迷茫,啪的一声推开叶秋的手,呢喃着别吵就想转身。

叶秋哭笑不得,却也不能放任这人又这么睡过去,毕竟睡多了可是会头痛的。

叶秋只得拉着刘皓的手想尝试着把他拉起来,刘皓身子软得像摊水,叶秋也不觉得沉,手上一用力便将刘皓上半身拉得脱离了床。刘皓被这一番动作弄得不舒爽,半睁着眼看面前人,迷迷糊糊的脑袋也没多想,直接往前一啪完全窝进叶秋怀里,还顺带蹭了蹭,闷闷喊道:“还要睡。”

叶秋已经在这一连番动作下被迫坐在床沿边,任由他动作。一双手揽上刘皓纤细的腰不仅不慢的拍着,直到察觉到身上人的僵硬,也不松手直接凑在刘皓耳边调笑道:“哥的怀抱还喜欢吗?”

然后刘皓挣脱后直接将叶秋踹下床,然后不管叶秋再怎样的表示某人都是一连冷漠,整整一天都没再理过叶秋。

被冷脸对待的叶秋觉得自己无比无辜。

不过从那天起叶秋便每天都准时去叫刘皓起床,方式变着花样来却也没再踩过一次马蜂窝了。

在两人之间越发像是相交多年的好友时,叶秋该离开的时间终于还是到来。

现今天下太平盛事,民众安居乐业,斗神的缺席并无不妥,但整备期即将结束,三方联赛将再度开打,身为主将的叶秋却是不能不到的。

苏沐橙已经透过光脑催着叶秋回去了,不能再耽搁。

临走前他们两个办了一场小型的送别会,叶秋不能喝酒刘皓不爱喝酒,他们便以茶代酒意思意思。

虽说是庆功宴,但刘皓也没有因此准备满汉大餐,还是同样的家常菜,不过却准备了两串团子作饭后甜点。

一顿饭他们聊了很多话题,叶秋把自己一生戎马时所见过的山川壮丽、浩瀚银河,当作故事全说与刘皓听,全然不提联邦高层的勾心斗角。

刘皓听得入神,一双眼笑得弯弯的直说:“有机会真想亲自去看看。”

“那等我退役了,就带你游山玩水如何?”

刘皓看着叶秋含着期盼的眸子,顺着答道:“好啊。”只待此间事了...

接着刘皓转了话题,说自己大概习惯不了太过轻松便利的生活,让叶秋体谅这几个礼拜的招待不周。

叶秋停下筷子,直直看进刘皓眼中说:“怎么还客气起来了,朴质可是美德,在这个科技魔法盛行的时代,还坚持着自力更生的民众可不多了。这样的生活我都快不想走了。”

“还是皓皓,你不希望哥回来看你,参与你的生活?”

“哪能呢,随时欢迎叶先生光临寒舍。”

叶秋马上泄了气,摆了摆手喊道:“行行好打个商量,能别在叫我叶先生了吗?听着怪诡异的。皓皓你咱们也那么熟了,以后就叫叶修成不?”

刘皓哼笑:“什么时候您能好好叫我的名字在来谈吧。”

叶秋马上反驳,“不成,皓皓多好听啊。”

刘皓呵呵两声表示没得商量。

饭后叶秋给两人各倒一杯茶,解去口中油腻。

皎洁月光透过窗户洒落,映照出两人举杯对饮的倒影,拉得长长的仿若象征着他们此后还要相伴的漫漫旅途。

To be continued

9. 取自-李朴的「月是中秋明」

10.取自-金六结情歌歌词

 

我会说原本根本没这段的吗QAQ重点是我原本只是想为我想写的一段铺陈,结果我想写的还是没写到…原因是我很喜欢这章的结尾,就是想停在这里。

然后你们猜猜我在这章到底埋了多少东西~

这章文风剧变的最主要原因是我看了琅琊榜,洗脑严重ORZ希望别嫌弃。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