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悠ღ

人生這條路很長,再苦也要走下去

【许言】逝去的时间与被留下的人(上)

西月國背景下的衍生文,各種私設。

我流女主第一人稱視角,個性上改動挺大,只是想試試看多年後看破一切且穩重許多的女主會是怎樣的一個人?

結局最後會HE,請不用擔心。就算虐死也會給他們個Happy End的。

OOC屬於我,被雷到的我很抱歉,麻煩不接受的請點x,歡迎評論但希望不要黑,謝謝。


我这一生最惊心动魄的故事,在元历1931年1月1日凌晨十分终于划下了句点。我总算如愿以偿的摆脱追随在我身后的阴影,抛开巫女的身分,真正体会到普通姑娘家的日常生活。

然而在往后平静安稳的生活中,我仍会不时想起1931年--夜幕下大雪纷飞所埋葬掉的战场痕迹,以及在远处繁华街灯映照下略显单薄的背影。

可笑的是,直到那时我依旧没看明白,许墨对待李泽言的虚情假意下其实是一颗被自己切割揉捏后,鲜血淋漓却还蓬勃跳动的真心。

那是我永远也无法触及的爱恋,难受得让人落泪,他却甘之如饴。

我不明白,却不敢提及。直到我白了发满脸皱纹,卧病在床努力与病魔缠斗时,他来看过我一眼。

他还是那么年轻漂亮,像个十几二十岁的年轻才子。我没敢拉他的手,彷佛我所有勇气都在年轻时便消磨殆尽。

他没理会我的退缩,挂着一惯温和的笑坐到榻上来,俯下身温柔的梳理我的发。

“你也要走了吗。”他问得很轻,语气中带着笑,却不像是在对着我说。

直到他的手移动到我的眼角拭去眼眶处一点点的湿润,我才意识到自己竟被他这么平淡的话语惹红了眼眶。

为什么呢?或许是因为这些年里我已经能分辨出那句话里所含盖的寂寥吧。

在那一瞬间,在我认为这或许是我人生中与他的最后一面。我总算抛下从1931年便压在心底的歉疚,哑着嗓子问他:“许墨,你告诉我,当年我是不是不应该碰那盘棋?”接连不断的咳嗽对我的喉咙造成一定的影响,刺痛感不曾停止,但这不能阻碍我将这句话问出口,这个问题我已经憋了太久太久。

他可能愣了一下,但我没看出来。这么形容或许只是我私心希望他能更坦诚点吧。

一个人撑着实在是太苦。

“落棋无悔。”沈闷的氛围在空气中蔓延,就在我以为他不会答时,他却轻拍了几下我的头,这么说道。

可惜我早已不再年轻,亦不再是那个天真散漫的小姑娘。

他说的再如何轻巧,当他说出口的剎那,暗藏于深处的阴影便一点一滴的渗透出来。我终究是读懂了他话里话外的意思。

落子落棋,下好离手,棋局已定,何以重来。可悲可叹,哪怕是争上一争,仍然是斗不过啊斗不过。

这狗屁命定。

心里涌起的痛楚鞭挞着我的四肢百骸,驱使着我拉住他修长漂亮的手,紧紧的栓在手心中。希冀着能带给他一点温暖或支撑,可我自己内心是清楚的,是我在从他身边汲取着那份他所独有的平静。

“许墨......”我喊着他的名,喉咙梗的难受。

他看起来有些惊讶却没挣脱,反而也回握住我已满是皱纹与斑点的手,接着他凑得更近了。一个带着宽慰的吻落到我的手上,轻如点水却反倒激起我压抑已久的波澜。

当第一滴眼泪滑落在枕头上后,我强撑着疲倦与酸疼将空着的左手绕上他的颈项紧紧攀着,但身体的虚弱注定着我撑不了多久,这时一声极轻的叹息窜入我的耳畔。我正分神思考着是否年纪大了竟然有些幻听时,许墨环过我的腰让我整个人都靠在他怀里,他那双漂亮修长的手还一下一下的拍着我的背脊。

我终是再也忍不住的,窝在他肩头处哭了起来。我哭得嘶声力竭却不愿意停下,因为这不是只是为了我自己而哭。

在那场大雪过后,我便没再哭过。

哪怕是梦回那段过往,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眼底印照着浑身浴血的李泽言,我再没有哭过了。

因为在那年,我对着那人慎重的发过誓言。

“我有很多话都来不及跟你说,想跟你道歉但对不起这种话你大概不爱听吧,以后不会了。你也别老骂我笨,你看你藏着拽着不想让我知道的我都知道了呢。”

尖锐的刺痛从心尖处蔓延过五脏六腑,视野变得模糊迫使我不得不眨了下眼,泪水顺着脸庞滑下在脏乱不堪的脸上留下一道明显的痕迹,但我没那心思抹去逐渐溃流的泪水,因为我必须将眼前的景象牢牢记入脑海锁进心底最深处,至死不忘。

“我不会让这一切仅仅成为过往,让它随着时间变浅变淡,它们会融入我的血骨渗入我的灵魂,推动我的成长,让我成为一个能独当一面足够坚强的人,我发誓。”

尽管那段过往有时回忆起来便疼得喘不过气,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那段谁都不能信任左右猜疑的时光中,我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起来。

我早已不复当初的天真,早已不会再因为眼前的血腥与心底的无力而落泪。毕竟那些泪水已经痛痛快快流过一回了。

但许墨不一样,我不知道他以前是怎样的模样,毕竟那是我未曾参与的人生,不能妄下定论。我只能以我所知道的许墨去推敲,这人总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温和待人,怕是压抑了太久,早忘了该如何哭了吧。

既然如此至少让我替他哭上这一回,将1931年未曾表达出的所有不甘、愤怒与无奈全发泄出来,好歹能减轻些心脏的负担。

我不知这样的想法是否有些多管闲事,许墨自有自己的一番傲骨,最不需要的便是别人的怜悯与安慰。但我希望他能感受到,他的那些疼还有人能明白,他暗藏在笑靥下已然黯淡却从不曾淡忘的回忆,有人帮他一起记得。

这些内心独白,许墨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想必是看得清楚明白吧。尽管如此他也未曾明说,我所仰仗的也不过是他的这份温柔。

压抑的情绪经过这么一次的大爆发,心底总算是好上了许多,但随即而来的困倦感我却是再也抵挡不住,阖上眼终是睡了过去。

这是我多年来少有的几次深沉睡眠,也是我无数个相似的梦里做过的最详细也最绵长的一个。


评论(3)

热度(12)